媽媽餵-帶小孩工作的面試經驗--不舒服
2010/04/14 10:48


要丟履歷之前就上網找過大家的經驗,卻沒啥人分享,我提供了我的經驗,讓想去的人,先好好思考一下吧!
由於經濟上的需要,加上之前就很喜歡媽媽餵,
所以應徵了媽媽餵門市人員,在三四天後被通知面試,
那天天氣轉陰冷,下雨,我騎著機車背著孩子,從外縣市騎到總公司,
整理好服裝儀容,孩子在背巾裡睡著,
一進公司,所有人抬起頭看我,聽到遠方一句:來了ㄝ..
然後一位小姐領我進一辦公室等,換了一位小姐滿臉笑容地進來在我面前坐下(沒有自我介紹),
第一句話是:我沒有注意到妳履歷上說妳的寶寶已經兩歲三個月了.
(我的履歷共一面,自傳部分不超過20行,)
然後接下來是,這位小姐不斷地告訴我:
1.他們希望帶小寶寶來上班的小孩最好是3-5個月大,因為大一點的孩子會吵會鬧會要求出去玩.
2.她的孩子在一歲半時跟她進門市上班,兩歲一個月時她就把孩子送去唸書了(我覺得她在暗示我些什麼..)
3.因為是服務業,所以遇到三個月一次的大盤點時,忙起來很忙,飯都沒法好好吃,只能塞給孩子麵包裹腹.
4.因為是服務業,颱風天風雨不大的,有可能還是要上班.(我本來是護理人員,所以這個我懂)
5.上班是配班制,兩個門市小姐輪流,一人上班就另一人放假,但是可能需要去別的門市支援,所以一個月大概上15-20天班,
6.時薪計,有勞健保
7.雖然可以帶孩子上班,但是沒有專門可以安置孩子的地方.
這位小姐告訴我,他們之所以讓我們可以帶孩子上班,是因為我們有哺乳經驗,客人透過聊天或詢問而提高階受度.
但是整個面試過程讓我覺得,何不一開始就跟我說我的孩子太大,不適合,
又或者是何不在他們的徵人網站上就說明他們只接受多大的孩子?

整個過程都是在聽這小姐講她的經驗,她的做法,
但每個人有不同的做法和態度,
她是想表達什麼我不懂?
我在丟履歷之前,作好一切資料蒐集和上班後的可能安排及計畫,
包含我和孩子的中餐和晚餐安排,
當天在回來的路上我便想,我不會選擇在這裡上班了,因為藉由面試而了解理念不符,公司也讓我覺得只要哺乳媽媽的哺乳經驗,可以帶孩子上班只是假藉親和力的表現,並沒有完整的配套作為.

我也將這篇文章給了媽媽餵,希望他們可以做些修正.

從此他們的形象在我心中也大打折扣,

文章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XiIUPv2FFRlL7uTLi4.s8a4-/article?mid=405

媽媽餵 MAMAWAY相關報導
全台首創:『台灣自創孕婦裝與哺乳衣流行品牌-媽媽餵 MAMAWAY』讓媽媽帶baby一起上班! http://blog.yam.com/ipinkprincess/article/62918217

【璇璇好孕到】部落格聯播

送來~隨機文章篇

鴻海總裁郭台銘妻子曾馨瑩剖腹貼玻尿酸

求子秘方-好孕(運)棉篇

 
我的待產包【圖+文】

孕婦不好睡怎麼辦?

很實用的懷孕注意事項

媽媽手冊換贈品

《如果你也喜歡這篇文章,別忘了推推,讓更多人閱讀喲!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qqqgirl 的頭像
    qqqgirl

    璇璇好孕到

    qqq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